Barlarrowner

一个翻译的作品根本没人看的热爱英语的小渣渣~非英语专业,翻译纯属爱好,感谢每一个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人!😘
半次元,贴吧账号:一个凉的不行的翻译官

死无对证 英文原版翻译 序言(下)

  威尔特纳不可置信地盯着他,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儿子在这艘可怕的船上时,他的脸上充满痛苦。

“亨利,你做了什么?”威尔问。从上次他们见面之后,亨利长大了许多。威尔热切地想象着自己错过的所有时刻——亨利说的第一个词,迈出的第一步——还有未来他永远无法见证的所有时刻。威尔的未来只有死亡,就像过去的十年里一样。

“我说过我会找到你,”亨利高兴地尖声说道,朝着父亲走过去。

但威尔立刻退缩了。“离我远一点!”而当他看见亨利脸上那副受伤的表情时,他的声音又变得柔和起来。“看看我,儿子。”

威尔往后退了几步,站到了一束月光下。他曾经英俊的容貌已被藤壶,水藻和蠕动的小生物包裹了十年。他的眼神被十年以来的绝望磨的无精打采。

可亨利没有退缩。“我不在乎这些,”他宣称道。

威尔最想要的就是拥抱他的儿子。但他知道亨利必须离开,而且要快——否则,他的儿子也会像他一样永远困在这里。“荷兰人上没有你的位置。回家去找你妈妈——”

“不,”亨利打断了他。

咔啦,咔啦,吱呀呀。沙沙声从甲板下方传来。荷兰人号的船员活跃了起来,他们感受到了亨利的生命力。

“他们知道你在这。”威尔说道,声音里透着紧张。他拔出自己的剑,刷的一下砍断了绑在亨利和麻袋之间的绳子。“在一切为时太晚之前离开。”

“我不走。如果你把我扔下去,我就怎么走的怎么回来。“亨利扬起下巴,忽略在他想起船上其他人时胃里泛起的恶心。

威尔沮丧地举起双手。为什么他的儿子不明白呢?“你没看见我被诅咒了吗?我在这条船上被判了死刑!”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来这,”亨利兴奋地说,“我觉得我知道打破你的诅咒的方法了——可以把你从荷兰人号上放出来!”

“不,亨利,”威尔摇了摇头,但他的儿子依然在说话。

“我了解到一个宝藏——一个掌控着整个大海的力量的宝物。波塞冬的三叉戟可以打破你的诅咒!”

当他看到亨利脸上的绝望时,他的本能占了上风。他把自己的儿子拉近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

“亨利,你不可能找到三叉戟的。”他温柔的说道。他的儿子需应该放弃这个愚蠢的追求,在他遭遇厄运死掉之前——也有可能是更糟的。“那是不可能的。那只是个传说。”

“就像你和杰克斯派洛船长的传说吗?他会帮我找到三叉戟的。”亨利不服气地说。

威尔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挑了挑眉。虽然他对这个海盗船长有一种莫名的喜爱,但他最不希望的就是他的儿子和一个善于陷入无休止麻烦的人纠缠在一起。

“离杰克远一点,”威尔警告道。“永远不要再出海了,也不要表现的那么像一个——”

“像一个海盗?”亨利问。他不能理解他的父亲为什么会放弃这个获得自由的机会。他难道不信任亨利能完成这个任务吗?“我不会停下。你是我的父亲。”

不论要付出什么代价,亨利都会一直寻找杰克和三叉戟。他要向他的父亲证明自己的勇敢和智慧。

“我很抱歉,儿子,”威尔亲轻声说道,希望着他可以成为亨利需要的那种父亲。他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尽力地去保证亨利的安全,并让他远离大海。“我的诅咒永远也解除不了——这就是我的命运。你必须让我走。”

威尔回头看了看甲板下面的门。他和亨利没有时间了。他从脖子上取下护身符,塞到亨利手里,把他领到栏杆前。

“我永远在你心里,我爱你,儿子。”威尔扶着亨利爬上船舷。

亨利花了点时间来把他父亲的脸印在脑海里——那张脸上的藤壶和所有的东西。然后他跳下了栏杆,潜到了水里。

威尔看着亨利瘦小的身体不情愿地爬回了小船上。这个男孩依然被皆大欢喜的结局迷惑着。威尔希望他的儿子不会像他一样,不得不用一种痛苦的方式来得知真相。

飞翔的荷兰人号又沉入了海底。当亨利坐上划艇时,玻璃般的海面上没有留下船的痕迹。他又独身一人了。

但他把自己的父亲从他那悲惨的命运里拯救出来的决心又增加了。因此,当亨利划向岸边时,他没有哼歌,而是通过重复他确信能帮助他达到目标的那个人的名字来消磨时间:“杰克斯派洛船长……”

评论

热度(9)